馬總統將滿65歲 希望上修捐血年齡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4 日訊】由於燒燙傷病患在清創時,需要大量用血,許多民眾,現在是踴躍捐血,馬總統今天(4日)也與青年,一起挽袖捐血,不過,因為馬總統即將年滿65歲,達到捐血年齡上限,因此他說,希望上修捐血年齡限制。

熱衷捐血的馬總統,捐起袖子扎針一臉淡定。趕在出訪前捐血,因為馬總統下週出訪中美洲,經過瘧疾疫區,依規定一年之內不能再捐。不過這也可能是他最後一次捐血,因為捐血年齡限制17到65歲,而馬總統7月13號就要滿65歲。

總統 馬英九VS.台大醫院院長 張上淳:「捐血年齡上限要放寬。」「這衛福部規定因為衛福部規定17歲到65歲之間。」「對我們有歧視。」「我捐血所以我年輕,真的捐血身體會好。」

鼓勵年輕人多多捐血,馬總統安排與首次捐血的年輕人對談。因為少子化關係,17到20歲年輕人捐血比例,相較10年前少了將近四成。而這次塵爆意外,民眾踴躍捐血,血液基金會統計捐血量增加到一倍。

台北捐血中心企劃課長 角志宏:「這次事件發生之後,大概從禮拜一開始,血量捐入有明顯增加大概增加一倍,接下來因為我們有呼籲血液有效期的關係,所以捐血量有逐步回復到正常水位。」

捐血民眾 鍾先生:「今天原本會有一群人來,但是有新聞說沒有這麼急需,所以我們就把時間往後延,那我就是當例行性捐血過來的。」

因應塵爆傷者救治,醫院血漿使用量增加一倍,捐血中心表示,目前血量庫存可以維持7天,而血液與血漿存放期限分別是1個月和1年,呼籲民眾分散捐血之外,也維持例行捐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