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逾期品!義美控未配合TQF認證遭報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4 日訊】一向自誇是「食品界良心」的義美,最新被衛生局稽查踢爆,共有29項各類食品逾期沒銷毀,最高可處2億元罰款。不過義美暗指,是因為沒配合衛福部的活動,才遭報復。

桃園衛生局稽查人員:

「有效日期2014年11月9日。」

隨手一拿,就是過期快1年的冷凍年菜,經過稽查人員反覆檢查確認,發現義美食品工廠有大量問題食品。

其中這款知名的極品佛跳牆,封面標示有效期限2006年2月6日,過期將近10年。還有各項冷凍食品,包括義美年菜砂鍋魚頭、鮮菇燉羊小排和米糕等,查獲29項,共1699件,桃園衛生局全數查封。

不止過期貨沒銷毀,夏天最熱賣的巧克力霜淇淋奶霜,還出現未來食品。6月29日製造,保存期限10天,稽查員卻發現盒子上面的有效期限,竟有3種版本,7月13日、7月16日、7月17日,共192包。如果以7月17日為例,推算回10天前,製造日期7月7日根本還沒有到。

民眾:

「 我們以前也都相信(義美),(現在呢?)現在就問號啦!」

義美食品解釋,上千件冷凍存放,是為了等待一大批數量才要銷毀,還發出聲明,雖坦承疏失會立即改善,但卻暗指這次稽查行動是種報復,因為他們宣布退出GMP認證,未加入GMP改制為TQF計畫和前天7月1日食品安全月活動,7月2日上午食藥署就出動稽查,還指控官方稽查快24小時,強迫業者違反勞基法。

稽查人員:

「稽查的時間,真的偶爾有時候會比較長,那這個的話其實,都要看案件的大小跟數量,我們就是照著程序SOP進行。」

依照標準處理,過期食品必須分批小量,儘速銷毀。

自誇是「食品界的模範生」,現在可能要讓消費者失望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