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龜仙人」 偕巨龜慢步街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養烏龜當寵物,已經不是新鮮事了;出門溜烏龜,可就太稀奇了。日本東京街頭,就有一位爺爺帶著他的蘇卡達象龜上街散步。一人一龜亦步亦趨緩步前進,時間彷彿慢了下來,而這也成了當地多年以來,最獨特的溫馨美景。

日本東京的月島(Tsukishima)地區,出現了一隻蘇卡達象龜,緩緩地跟在爺爺身旁,悠閒地「慢」步街頭。牠是62歲居民三谷久郎的寵物龜「蹦醬」(Bon-chan),他倆的龜速散步早已是當地著名的景象,附近鄰居還時不時送上水果,熱情招待一番。

20年前,「蹦醬」還是三谷太太從寵物店買回來的小烏龜,現在可是隻70公斤的大龜了。從事殯葬業的三谷,親自為「蹦醬」打造棲身木箱,還定時提供蘋果、胡蘿蔔等蔬菜水果,讓「蹦醬」大快朵頤。人們看到「蹦醬」時,總是驚喜連連。

殯葬社老闆 三谷久郎(Hisao Mitani)說:「人們來店裡找我時,總是很傷心。但一看到「蹦醬」,他們就會出現笑容,我覺得很棒。」

被當地暱稱為「龜仙人」的三谷,帶著行動遲緩的烏龜出門,需要極大的耐心。「蹦醬」雖然又大又慢,卻不甘於一成不變的行程,反而樂於拓展生活圈。

殯葬社老闆 三谷久郎(Hisao Mitani)說:「他非常調皮,他會嘗試變換散步路線,不走固定的路。他會試著開發新路線,所以這有點麻煩,他就是會去試試不同的散步路線。」

雖然日本人以長壽著稱,可能還是比不上烏龜。膝下無子的三谷夫妻,現在最大的心事就是,如果他們有甚麼萬一,能夠有人繼續照顧「蹦醬」,好讓人龜散步的美妙情誼能夠延續下去。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帶您探索 環球無奇不有 (內含首頁連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