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蓮花 氣象局最快5日晚間發布海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三颱環伺,中央氣象局表示,最快今天晚上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管蓮花颱風是否會登陸台灣,下周一到周四,都將影響台灣,提醒您留意。

西太平洋上有三個颱風,蓮花、昌鴻、南卡。三颱環伺,目前要注意的是,最接近台灣的輕颱蓮花。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未來它(蓮花)將會速度會增快,往巴士海峽附近接近,而在9號之後呢,會受到編號第9號的昌鴻颱風牽引,會慢慢往台灣的東半部海面接近,如果說這個蓮花颱風的速度有再稍微增快的話,不排除在今天晚上就有機會發布,蓮花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陸警的機會也是有的,如果有陸警的話,我們預計最快的時間點,可能在禮拜一的深夜到禮拜二的清晨。」

目前受到蓮花颱風外圍影響較大的區域仍以南部跟東半部為主,氣溫會略為下降至32到33度,而在中部以北溫度仍維持在34到35度左右。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明天(7/6)開始到禮拜三,禮拜四,這幾天,都是受到蓮花颱風的外圍雲系或是颱風的影響,所以在整個南部跟東半部地區,都有機會出現大雨跟豪雨發生,而在中部以北地區,主要還是以午後為主。」

而蓮花颱風附近的昌鴻颱風雖然距離台灣較遠,但移動速度快,氣象局預估,昌鴻颱風8日左右就會靠近琉球群島,不排除會把蓮花颱風併掉。不管蓮花颱風會不會登陸台灣,下周一到周四,是蓮花颱風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時間,要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