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技疊杯賽 高雄上百人同台競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高雄市第一屆議長盃 競技疊杯運動錦標賽,5日在高雄舉行,共有150多位選手參賽,現場邀請3項競技疊杯世界紀錄保持人楊筑鈞,示範動作,速度之快讓人歎為觀止 。

特別來賓楊筑鈞是全球頂尖疊杯選手,示範「3-3-3」項目只要1.86秒,就是一眨眼的瞬間,9個杯子已經疊出三個金字塔,再回頭從左到右向下收杯完成。

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理事長 朱雅芳:「很多家長不了解這個疊杯到底有甚麼好處,除了專注力的訓練之外,還有其他的手眼協調,那另外希望他們在課餘之間,能夠利用這個疊杯做一些壓力的抒放。」

朱雅芳說這一場是今年參賽人數最多的競技疊杯,選手必須在短時間完成指定的杯子組合堆疊花式,要求手眼協調和反應能力,可以訓練選手的專注力及耐力。

競技疊杯世界紀錄保持人 楊筑鈞:「大家都要有耐心,倒了就把它重新疊起來,然後在家裡都要一直練習,一直練習才會有好成績。」

台灣中油公司煉製事業部執行長 李順欽:「像今天這樣子疊杯的運動,可以訓練小孩子的自信心,讓他們從手到、眼到、心到裡面來培養,他們的速度及對自己的肯定,我們也希望能夠藉由這樣的活動,能夠培養出更多世界級的選手。」

比賽場上,參賽選手充分顯示個性,有人穩紮穩打、力求平順過關,有人力拼堆疊速度,一心要拿到好成績,台上要成功,台下下苦功,希望小選手將來為台灣爭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