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界的綠翡翠「黑香芒果」風味獨特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5 日訊】現在是芒果出產的季節,許多品種的芒果都紛紛上市,但您吃過「黑香芒果」嗎?具有獨特的龍眼及肉桂味道的黑香芒果,市面上不多見,透過鏡頭我們來到產地,帶您實地來了解 。

綠色的果皮,切開時果肉是比較橘黃的顏色,黑香芒果獨特的口感,常讓第一次品嘗的人印象深刻。

潮洲果樹產銷班第31班班長 葉金櫻:「它非常受到顧客的一個喜愛,因為它吃起來它的味道有龍眼,以及肉桂的味道。」

除了獨特的口感,黑香芒果還有兩大不同於其他芒果的特別之處。

潮洲果樹產銷班第31班班長 葉金櫻:「它的樹枝非常軟,它一直會從上面一直下垂下來,第二點它這個皮是深綠色的,綠色的,一般的芒果它成熟的時候,大部份都是會變成紅色的,它不會。」

特殊的風味受到消費者喜愛,但成熟後依舊是綠色的果皮,會不會造成果農採收時的困擾呢?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 李雪如:「農民很頭痛的地方就是它成熟的時候,果皮還是綠色的,不會轉色它這個品種,耐低溫性是比較差,所以結果率有比較差,這個也是農民不太願意擴大去種植一個原因。」

具有實驗精神的葉金櫻,退休之後,和太太一起採用草生栽培及有機耕作的方式,在自家果園種了許多品種的芒果,希望給消費者吃到好吃又安全的水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