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普拉斯盼重啟談判 美股大跌亞股賣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希臘昨天舉行公投,有超過61%的希臘民眾,拒絕歐盟及IMF債權人所提的新撙節要求。希臘總理 齊普拉斯 對於結果表示欣慰,但強調這並非授權希臘政府與歐洲絕裂,而他的政府也準備好立即重返談判桌。不過,美股大跌兩百多點,亞洲股市也呈現一片賣壓。

希臘總理 齊普拉斯:「今天,在考量到上週面臨的十分困難的情況下,希臘人民做了一個很勇敢的選擇。不過我完全知道,接下來的任務,並非授權我們與歐洲絕裂,而是加強我們的談判立場,尋求一個可行的解決方案。」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週日晚間發表電視演說,表示他已準備好立即重返談判桌。他並要求召開國內政黨領袖會議,呼籲希臘必須組成「強大的國家陣線」,來尋求立即的財務解決方法,好讓已經關閉一週的國內銀行重新開門。不過,紓困公投被否決,亞股承受巨大賣壓,日股日經225指數,一開盤就殺低 1.7%,跌到2萬零200點,美股道瓊期指大跌237點,S&P 500期指一度下跌1.5%。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