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工會累癱求救 政院發第二預備金獎勵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八仙塵爆案過了一個多禮拜,醫護人力缺乏的問題,也迫在眉睫,衛福部今天表示,將動用第二預備金發放醫護獎勵津貼;不過,今天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希望政府,正視醫護人力長期短缺的問題。

八仙塵爆至今第十天,仍有235人病危。許多醫護人員不眠不休投入工作,這張醫師利用幫病人換藥空檔,躺在護理桌上休息的照片,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現場口號: 「公安零準備,災難無法防」

基層醫護工會就到行政院前表達訴求,對於八仙塵爆醫護人力問題上,做為基層醫護人員他們都有全力以赴的使命感,但基層醫護工會強調,如果衛服部再不設法補入長期人力,估計到七月底,倒下的不只是傷者,也會有過勞的醫護人員倒下。

基層醫護工會理事長 王云?: 「在每一天的每一刻,裡面在睡覺的時候,都不斷地讓我們自己去增進相關的職能,來提供病人更好的服務,可是在這個日夜交替的情況下,到底護理人員還有多少的能量,能夠來跟死神搏鬥呢?」

前線醫護人員:「寶貝女兒啊,妳可不可以不要拿妳的命換別人的命,我說媽我不行,我忍不下去,我真的忍不下去,他們這麼的年輕。」

基層醫護人員上午到行政院抗議醫護人力不足。下午衛福部趕緊宣布,除了將發給醫護人員加班費,還將動用第二預備金,用來支付給醫療人員的「辛勞獎勵津貼」。

衛福部次長 林奏延:「就是要另外發這個,獎勵津貼啦,這個部分到底金額多少,這個就等到,以後行政院核定以後再說吧。」

獎勵津貼,包括整形外科、急診、麻醉科、復健科、藥師及護理人員都含蓋在內,雖然基層醫護人員大喊過勞,但目前只有11間醫院提出需要143名醫護人力,跟基層反應有落差。衛福部要醫院不要為了面子硬撐,但基層醫護呼籲,政府應嚴肅面對醫護長期短缺的問題。

醫師勞動條件小組代表 :「這個政府他到底打算,繼續耗用醫事人員的血汗到什麼樣的程度,是不是,我們都非常不希望,但是好像每次都只有遇到這樣子的災難,才能讓他們學到一點點的教訓。」

對於接二連三的重大災難事故,台灣軍警消防、醫護人員與社會各界都還在拼命努力,救人要緊,但政府的反應與行動,是否也能跟上腳步,記取教訓,各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