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代會醞釀對洪提異議 王金平不評論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最近一連串兩岸發言,引發黨內反彈,有人揚言在全代會上表達異議,今天立法院長王金平被問到時,他表示,不便評論。

不想談黨內爭議,立法院長王金平沉寂一個星期,6日一早出現在立法院,是為了八仙塵爆後續問題,他找衛福部長蔣丙煌來跟朝野專案報告。

立法院長 王金平:

「過去本院就建議,應該設置防災救災專責機構,現在政府所設置的,只有一個臨時性的任務編組而已。」

特別準備新聞稿,王金平點出問題,在八仙塵爆中,他要展現立法院龍頭角色,但對於黨內總統提名爭議路線問題,他一概不想回應。

立法院長 王金平:

「(會不會擔心黨分裂),這個我不清楚,我不便做任何評論,(洪副院長因為有些言論,讓黨內有些人脫黨,會不會擔心黨內未來發展?有人說本土藍會出走),這個我也不清楚,對不起。」

不管記者怎麼問,王金平都說不清楚,但國民黨全代會可是山雨愈來,有黨代表看不下去國民黨準總統候選人洪秀柱的兩岸發言,要在全代會通過提名前表達異議,一旦有異議,可能將動用到表決,而不是鼓掌通過提名。

過去國民黨全代會通過提名馬總統,兩次都是全黨沒有異議,鼓掌通過,這回洪秀柱兩岸發言惹爭議,黨內本土派醞釀,展開拉鋸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