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提前退休!王品集團:不捨但尊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國內食品業震撼彈,今天接近中午時間,原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發出「五個感謝」的退休文稿宣布即刻起退休,比起日前在股東會上所宣布的65歲退休,要整整提早了三年半,引起市場震撼。

王品集團發言人 楊秀慧:「關於董事長發出退休訊息,表示個人生涯規劃想法,集團上下,都深表不捨,但仍然尊重董事長的決定。」

下午時間,王品集團召開記者會,但或許因為前董事長戴勝益的一封聲明退休文稿,就連王品高層也不知情,對外記者會,拖延將近四個多小時。

王品集團發言人 楊秀慧:「目前是還沒有確定是由誰來接任,必須由我們最近期的董事會改選改派之後,才能確定。(你們也是今天才知道嗎?)董事長的規劃,已經規劃了一段時間了,他這幾年已經不斷的在提他個人的生涯規劃。」

前王品董事長 戴勝益(2014.10.21):「因為我們是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有公司治理的規範,我也不能一下子跳出來講甚麼。」

去年9月食安風暴中,神隱一個月的王品集團,因為董事長戴勝益的這句話,被網友罵得滿頭包,過往是食品業優等生的王品,2015年第一季,王品集團稅後獲利,衰退47%,台灣王品去年年底第四季,甚至虧損3700萬元,股價硬聲腰斬,是成立21年以來,最差成績。

前王品董事長 戴勝益(2014.10.21):「重拾食安信心,王品責無旁貸。」

食安風暴的不當處置,讓王品灰頭土臉,或許是因為接連的利空因素,即便戴勝益,仍持有股權20.07%,遠高於第二大股東的陳正輝,卻也不得不黯然退場。

在聲明稿中,戴勝益一連用了五個感謝,表示對同仁的謝意,並宣布提前退休,是希望公司內部更順利運作。網友大膽議論,是否在內部競爭中,落了下風,還有網友猜測,可能是掌管中國管理團隊的陳正輝接班,關注王品接下來路線發展。

王品集團發言人 楊秀慧:「即便選擇退休,戴董事長仍就是我們王品人的永遠董事長。」

王品前董事長戴勝益,以海豚經營學聞名,更曾造就台灣餐飲產業的多項奇蹟,接下來的王品集團該怎麼走?外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沈唯同 台灣 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