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天車內飆高溫 快速降溫有妙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天氣持續炎熱,今天,包括雙北市都飆破36高溫,其中淡水高達37.6度,停在戶外的汽車內溫度則是有可能達到50度以上,要如何快速降低車內溫度呢?一塊兒來看看。

豔陽高照,太陽光直射汽車,讓車內變成了烤爐,民眾最常見的就是在擋風玻璃後面安裝反光板,但最近有一項新發明,叫做車內隔間膜,利用一片塑膠膜將汽車後座與前座隔開,達到快速降溫的效果。

汽車百貨業店長 陳建良:「後面沒有乘客,可以使用最新的這種產品,叫做冷氣隔間膜,它可以在3分鐘之內,迅速幫你把車內的高溫,降12.4度。」

降溫的方式好幾種,車內加裝風扇也能降個一兩度,或是加裝太陽能排風扇也能降溫,網路流傳只要降下副駕駛窗戶,開關駕駛座車門五次就可以也可以降溫大約八度。

若不想加裝車內降溫商品又想降溫,業者建議可以買罐冷氣散熱片清洗劑回家清洗確保冷房效果。

汽車百貨業廠長 賴建宇:「清洗這個,有助於你那個冷氣散熱片(清潔),(冷房)效果比較快。」

除了加裝降溫商品,行車時先打開車窗或天窗讓熱空氣排出車外,也能快速達到冷房效果,省油又省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