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楝樹伴小徑 苗栗也有「伯朗大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6 日訊】苗栗縣西湖鄉稻田林立,當地有田園美景,被遊客稱為「苗栗的伯朗大道」,因為知名度漸漸打開,鄉公所發起路名票選活動,邀民眾一起來決定,屬於苗栗西湖的名稱。

金黃色的稻田,伴隨蜿蜒的小徑,一棵苦楝樹佇立在路旁,如此的田園美景,被遊客稱為「苗栗的伯朗大道」,吸引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為了行銷西湖,鄉公所特別委請地方社團,在網路發起命名活動。

西湖鄉鄉長 古木賢:「這邊是因為路程會比較遠,到這邊稍微乘涼一下,現在你看又一群自行車又來了。那我們也很感謝我們「愛西湖大小事」的好朋友,他們一直要求說,要辦一個命名活動,我說好。」

愛西湖鄉大小事管理員 呂自家:「一直問我們說,你們這個地方有沒有地名,那我們就跟他講說,這個地方大家都叫它伯朗大道,但是客家話「伯朗」很不好,它不是很好的名字,所以地方的鄉民他們就說,要不要取一個新的名字,那鄉長剛好他就說,那我們就順便來辦個命名的活動。」

目前已挑出8個路名進入決賽,環鄉小徑、稻香大道、黃金一路,都是以路旁稻田為名,還有以附近景點命名的瑞湖大道,各有擁護及愛好者。

在地民眾 呂先生:「我個人喜歡黃金一路,因為它這邊像這稻穗現在看起來都是黃金一整片這樣亮亮的,然後收成的時候,這些都是農民的黃金,它的收成非常的好,所以我覺得它是黃金一路,是最棒的命名。」

在地民眾 郭小姐:「我比較喜歡環鄉小徑,因為第一個西湖是個很純樸的地方,你講到大道,第一個它並沒有雙線道,就是比較適合環鄉,真的是繞著鄉內西湖鄉一圈,然後沿途的景色真的很田園,也很悠閒。」

路名票選預計7月底截止,在地民眾希望遊客們來到西湖能放慢腳步,除了「伯朗大道」,還有「伯公樹」、「石虎大道」、「劉恩寬古宅」等地方,都很適合停留,帶著悠閒的心情,盡情暢遊西湖的田園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