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公投說NO 德法要求速提新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希臘公投,正式拒絕了歐洲債權人的抒困方案之後;引發全球股市劇烈震盪。德法兩國領導人已經表態,願意與希臘當局繼續協商,解決目前的困境,但希望希臘,能在本週提交新的改革方案。

記者 仁靜:「希臘公投結果出爐,向歐洲債權人的抒困方案說不,引發國際市場震盪,全球股市也全面下挫。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歐蘭德周一晚間也在巴黎進行會商,研議如何因應希臘局勢。」

希臘公投結果重創全球股市,希臘財政部長瓦魯法斯基,周一也閃電宣布辭職。

不過,希臘公投選擇反對歐盟的救助條款,也為歐盟與希臘的未來埋下更多隱憂。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公投的結果,很不幸,擴大了希臘與其它歐元區國家的間隔,沒有什麼容易的出路可以擺脫這場危機了,已經失去了太多的時間和機會。」

週一下午,德國總理梅克爾趕往巴黎會見法國總統歐蘭德,就希臘公投結果進行緊急磋商。

梅克爾與歐蘭德都對希臘公投的結果表示尊重,同時也表示,與希臘談判的大門依然敞開。

法國總統歐蘭德:「我們今天已經收到希臘所有黨派傳來的消息,他們都表示願意看到希臘留在歐元區。協商的大門依然敞開,現在是齊普拉斯政府提出嚴肅並可信的計畫的時候了。」

德國總理梅克爾:「時間很有限,我們堅持希望希臘本週提出計畫,這樣我們才能應對眼下面臨的局面。」

週二,歐元區財長和歐洲領袖也將先後在布魯塞爾召開緊急峰會,商討希臘債務的下一步策略。

新唐人記者 仁靜 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