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花陸警解除 中颱昌鴻接著來週五影響大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輕度颱風蓮花持續向西移動,逐漸往中國大陸靠近。氣象局已經在今天下午解除蓮花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對花蓮以南;嘉義以南地區發布豪雨特報。不過,緊接在後的,還有中度颱風昌鴻,氣象局表示,昌鴻颱風的威脅不能小覷,預估最快週四晚間到週五清晨,就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輕度颱風蓮花,雖然沒有直接撲台,在南台灣屏東仍然感受到明顯風浪。往來東港與小琉球的東琉線客輪停駛,港邊也停滿船隻躲颱風。

東港漁民:「颱風過後才會出去啊,現在三個颱風,還不能捕魚啊。」

看看雲圖,蓮花、昌鴻、南卡三颱夾擊,蓮花龜速緩慢向西移,往中國大陸靠近,對台灣影響減小,不過緊接在後的中度颱風昌鴻發展穩定,如果太平洋高壓往南移,還可能成為威力驚人的西北颱。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不管是怎樣的路徑,看起來,通過台灣北部這一塊的機會,是滿高的,所以他未來的強度還會再增強,中部以北,北台灣地區受到的衝擊,昌鴻颱風他帶來的威脅,是不可以小看的。」

氣象局下午兩點半已經解除蓮花颱風的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台東、屏東、高雄、台南、澎湖還是要嚴防豪雨,等南台灣下完,換北台灣接力,第9號颱風昌鴻,以每小時32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移動,氣象局不排除9日就會發昌鴻颱風的海上颱風警報。

中央氣象局防災科科長 謝明昌:「10日跟11日,昌鴻颱風對台灣地區,不排除有警報發布的可能,如果10日到11日對台灣地區有所影響的話,那氣象局其實也不排除,在9日上半天,發布警報的可能。」

換句話說,很有可能蓮花警報還沒解除,同時又發布昌鴻的海上颱風警報,過去像這樣有雙颱風警報重疊的紀錄,近十年內共出現過兩次,雖然都沒有傳出重大災情,但提醒民眾還是要做好萬全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涓榕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