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警告斷交危機 蔡:持續強化外交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在民進黨方面,蔡英文的副手會是誰?引起討論,前副總統呂秀蓮建議,要從黨內找起,還提出,2017會有斷交危機,今天蔡英文也做出回應。

到參訪變壓器大廠華城電機參訪,從廠商的節電技術思考能源政策,蔡英文選總統,每一步走得謹慎,連副手到底要找誰,都還沒鬆口。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說妳要找一個無聲的副手),沒有聽過耶。」

副手傳言四起,前副總統呂秀蓮也開口,民進黨過去幾年都成全蔡英文,如果副手不找黨內,對不起民進黨!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副手的人選我們現在,一切都還在作業跟考量當中,並沒有到達一個,做最後決策的階段,黨籍固然是一個很重要的參考,但是我覺得我們在,徵求人選的過程中,我們應該要更重視人選的才德,跟他可以對台灣,能夠做出更多的貢獻的人。」

但呂秀蓮也警告,民進黨長期對中南美洲不感興趣,2016年總統大選後,無論是誰當選,台灣都恐怕會臨骨牌性斷交危機,這會比塵爆可怕一萬倍!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民進黨畢竟是執政過了,那我們執政時期,在處理外交政策上,也有一些經驗,在我們在野的這幾年當中,我們也持續強化,我們在外交部門的人才。」

不只外交有準備,蔡英文競選專輯台灣美樂地也漸漸成型,網路投票週二(7月7日)凌晨截止,174首投稿歌曲共有60000多人次參與投票,人氣第一的「台灣花」獲得近4000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