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澳洲亞太城市高峰 台灣多首長現身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由澳洲布里斯本發起的亞太城市高峰會,會議每兩年舉辦一次,分別由澳大利亞和澳大利亞以外的城市輪流舉辦,今年在澳洲 布里斯本市舉行,台灣有5個城市,派出正副首長參加,我們澳洲記者,帶您直擊。

2015年亞太城市高峰會,在澳洲布里斯本市舉行,主題為城市商家,台灣有5市派出正副首長參加。

嘉義市市長 涂醒哲:「我們今天就要開始參加這個大會,這個亞太城市高峰會會探討非常多的,相關的議題。」

台灣與會的城市正副首長,包括嘉義市市長涂醒哲、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高雄市副市長許立明、桃園市副市長邱太三及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預計亞太地區有來自一百二十七個國家的市長和副市長參加。

高雄市副市長 許立明:「我們在各種城市發展的主題,包含生態,包含整個都市的更新,甚至是包含如何去打造一個宜居用續發展的城市,其實大家都有非常多,而且深入的討論。」

台灣多首長出席,分享民主治理經驗,也提升台灣國際能見度;城市高峰會議的宗旨是在於,提昇亞太地區及其他重要城市的經濟發展,並拓展企業與城市間的商界結盟,近年來,已成為亞太地區重要的政府與商務論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倪爾森 澳洲布里斯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