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江大潮突破 逾萬份控告狀兩高簽收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7 日訊】中國訴江大潮突破四萬人,5月改為立案登記制以來,法輪功學員及其家屬就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及最高法院,郵寄刑事控告狀,控告迫害法輪功的元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根據先前統計數據,6月25日前超過兩萬份控告狀,當中有逾萬份,已經被兩高簽收。

中國大陸民眾,控告前黨魁江澤民的信件,兩個月來,湧向中共最高檢察院及最高法院,最近一週激增兩萬封,先前統計,6月25前的兩萬控告狀當中,就有逾萬件,已被兩高簽收。

中國東南大學法學教授 張贊寧:「這個簽收本身就是個法律效益,過去的話呢,像這樣的,最高法院和其他兩院是不敢簽收的,中國的法制環境在改變,起訴的函也已經接受了,有的已經給了回覆了,對中國來說是個比較可喜的進步。」

曾在替法輪功學員辯護時,當庭公開指出,江澤民鎮壓法輪功是犯罪,張贊寧律師認為,江澤民犯下反人類罪,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控告他是理所當然。

中國東南大學法學教授 張贊寧:「民眾控訴前黨魁,應當是中國法制史上,它是第一次,這個意義是非常重大的,說明民眾的法律意識已經提高了,特別是由數萬當事人,控告江澤民。」

逾四萬人控告江澤民,觸探著中國容許多少司法獨立審理空間。2014年底,中級法院以下推跨區審案,今年五月,從立案審查改為立案登記制後,告江案件就風起雲湧,這一波波改革破口,讓法輪功學員之外,也有一般民眾挺身告江。在人心思變的當今中國,是否出現如同在中國各地標語的場景,全民訴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梁欣 張芝瑄 陳輝模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