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累翻求救 衛福部:發津貼設專線紓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8 日訊】八仙塵爆發生後第12天,目前還有281人在加護病房,病危人數225人,對於醫護人員的辛勞,衛福部說,津貼方案已經送到行政院,將在核定後公布,並要求收治塵爆傷患的醫院,都要開設24小時的心理諮商專線,幫醫護人員紓壓。

衛福部長 蔣丙煌:「除了醫護人員應該有的加班費用以外,我們也會有額外的津貼,來感謝他們的辛勞,特別的壓力,各方面的辛勞。」

為了感謝搶救八仙塵爆傷患,醫護人員不眠不休的辛勞,衛福部長蔣丙煌說,醫護人員的津貼,已經送到行政院將在核定後公布。

衛福部醫事司長 王宗曦:「傷者或病人家屬,往往會因為病人的病況,情緒起伏,然後對我們的醫護人員,有時候會有一些情緒上的反應。」

全台49家醫院收治大量、嚴重的塵爆病患,讓醫護人員累到可以隨地就睡著,但傳出有傷患因為換藥時太痛、情緒失控,竟然出言污辱還攻擊醫護人員,讓醫護人員身心逼近臨界點。

衛福部醫事司長 王宗曦:「特別針對我們救護團隊的醫護人員,開設一個專屬的24小時的心理諮商守護專線,因為他也許晚上在照顧的時候,壓力特別大。」

衛福部要求收治塵爆傷患的醫院,自主設立專線關心醫護人員的身心狀況,但在臉書「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分享的自製影片中,除了呈現這段時間以來醫護人員的辛勞,卻也忍不住問:「公民與政客,您可曾正視台灣的公共安全、醫療勞動與社會資源分配問題?」當塵爆的新聞過了,民眾的新鮮度沒了,醫療人員的熱忱,是否能有薪材繼續協助燃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姚瀚宇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