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可能成西北颱 周五威脅最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8 日訊】這次的中颱昌鴻,將從台灣北方海面掠過,最快明天清晨就會發佈海警,另外由於,中颱昌鴻影響日本琉球,包括華航、長榮以及復興航空飛往琉球班機都將調整或取消,也提醒您注意。

墾丁街道原本間歇性的大雨,隨著蓮花轉西,似乎開始慢慢轉晴,蓮花從發佈陸警到解除,剛好12小時。

氣象預報中心科長 謝明昌:「目前它主要的環流的前緣,已經非常靠近台灣西南部的陸地,暴風外圍環流在過去它結構明顯的加強,還是一樣特別是嘉義以南,跟花蓮以南地區,還是屬於豪雨特報的區域範圍。」

可別以為陸警解除,就不會有狀況,受外圍環流影響,屏東、台東,預測平地總雨量500~700毫米,山地最高更達600~800毫米或大豪雨等級;花蓮南部山區也有400~600毫米;高雄平地500~700,山區600~800毫米,都達到豪雨等級。

倒是北台灣持續艷陽高照,天氣好的很,但其實威脅最大中颱昌鴻正在悄悄靠近。目前以每小時約20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移動,預計從台灣北方海面掠過,甚至有機會形成西北颱。

氣象預報中心科長 謝明昌:「路徑都有可能,通過台灣北部的這塊機會蠻高的,它未來強度還會再增強,暴風半徑也不排除可能會擴大。」

由於昌鴻結構完整,一旦真變西北颱,不但將對北台灣帶來驚人風雨,強烈的西北氣流,更容易導致海水倒灌,加重災情,民眾可千萬不要輕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