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C景氣逆轉? 蘋果市佔可能放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8 日訊】台灣6月出口貿易,其中電子產品衰退近10個百分點,國內電子大廠華碩,宣布將下調今年筆電的出貨目標。就連一向穩坐第一的蘋果公司,可能也出現成長趨緩的訊號,德意志銀行指出,蘋果面臨高端市場飽和,智慧型手機需求減緩,明年市占可能放緩。

蘋果手機,以金屬機殼的外型,配上大螢幕和獨有的iOS系統,2015上半年成為智慧型手機大贏家,今年全球第一季出貨達6100萬支,包括三星、小米,全都甘拜下風,不過產業前景並非一帆風順。

IDC中國市場分析師 KITTY FOK:「去年第四季iPhone6上市,確實助長了第四季的智慧手機銷售量,我們也在2015年,首次看見第一季,智慧手機在中國市場成長不樂觀。」

根據研調公司Gartner資料顯示,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漲幅,將降至3.3%,主因是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飽和。而全球智慧型裝置,包括PC、平板電腦、移動設備和手機,整體出貨量25億部,同比僅增長1.5%。外界預估,以中國市場為發展主體的蘋果公司,也將受到衝擊。

外媒引述,德意志銀行分析師雪莉(Sherri Scribner)分析,iPhone 6的銷售成長,主因是蘋果首度進軍大螢幕市場,並與中國移動合作發售手機,但預料市占將逐步放緩。

壞消息還不只這個,南韓三星公布第二季財測,Galaxy S6銷售低於預期,行動裝置部門獲利減少28%,公司獲利呈現連續第七季萎縮。

國內科技大廠華碩,也宣布將下修今年筆電的出貨目標,從2280萬台降至2000萬台,下修幅度達12.2%,多項數據,似乎也間接證實,整體電子產品,需求下滑的趨勢明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