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鹿島」大坵島梅花鹿比人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8 日訊】帶您走一趟離島馬祖,當地的大坵島,除了擁有特殊的生態景觀、植群,以及豐富的鳥類資源,還有150隻野生梅花鹿,目前島上居民只剩下1人,可說是鹿比人多。

在台灣要跟野生梅花鹿相遇的機率大概是零,而在馬祖的大坵島上要看到梅花鹿,卻比遇到人還容易。

遊客:「第一次看到那麼多鹿很開心,而且可以很近距離的接觸鹿群。」

遊客:「梅花鹿在很陡?的山坡上可以奔跑,其實我滿羨慕這些梅花鹿,牠們好像沒有煩惱。」

導覽員 陳先生:「就是我們南竿那邊有畜牧場,因為草食不夠,把牠遷移到這邊來。」

目前島上大約還有150隻的野放梅花鹿,而居住的人卻只有一位。

島上居民:「鹿牠自己去吃草,不用養。牠過牠的生活,我過我的生活。」

導覽員 陳先生:「現在都遷移走,(原本多少人)大概50戶那邊。因為環境問題,往比較好的地方去發展,大都遷移到台灣去了。」

除了看鹿,在大坵島環島步道行走時,美麗的海景,還有豐富的植群相伴,讓人完全忘了夏季的高溫。

遊客 陳小姐:「我覺得這邊四面非常開闊,而且海水很安靜,滿眼都是青山跟海,覺得看起來很舒服,會還想再來一次。」

海天一色的美景,相思樹、蘆葦花伴隨著老舊的房舍,臨海還保有許多軍用防備坑道,大坵島的幽靜環境,讓人心情頓然開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馬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