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救市怪招疊出 網友:天下奇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9 日訊】這幾天中國股災,跌掉17個希臘,嚇壞全球市場,但中共官方救市滅火器亂噴,反倒愈救愈慘,一連串的救市措施,連台灣網友都看的嘖嘖稱奇。

中國網路影片:「有熊市牛市,我裝不知,你若入市,請謹慎為是,沒看清形勢,生命終止。」

一句沒看清形勢,生命就終止,詼諧反諷視頻,在中國網路瘋傳,不過如今股民看來,恐怕是心有戚戚焉。

網路上流傳,中國股災嚴重,擔心股民想不開,為了防止意外,乾脆把天台都給封了,中國股市,正在上演官方營救戲碼。

港媒報導旁白:「社保基金及中資保險公司,收到監管指示,在股市,只准買不准賣。」

只准買、不准賣,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股東、監市,被要求從8號起,買回自家公司股票,半年內不得出售。更別說,多達一半的公司,乾脆「不買賣就沒傷害」,直接停止交易,A股陷入流動性危機。

PTT網友嘆為觀止,直說「天下奇觀,都關門算了」,「哪有股票只准漲不准跌的....」,還有網友說,「股市爆 房地產應該也快了」

台灣知名財經專家孫明德,也在臉書上PO文說,熬過熊市、躲過牛市,最後卻死在了救市。

香港一家證券行裡,白天時間,辦公室沒多少人,投資人稀稀疏疏,證券行顯得很冷清。

香港證券行分店經理:「今天你見到真的好少人,這個情況非常少見,散戶覺得還沒跌完。」

股民看著螢幕上的股價,心情複雜,只能說股市有贏家就有輸家,就怕還比不過官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