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受債務所累 希臘旅遊業依然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9 日訊】希臘旅遊業受債務危機連累,銀行持續關門,不過,由於希臘貨幣貶值,仍然吸引了許多國際遊客,攜帶大量現金前往希臘觀光。

希臘旅遊聯合會表示,最後一刻鐘預訂服務的數量急劇下降了30%,佔全國預訂總數的五分之一。

不過,不是所有的旅遊點都受到影響。在聖託裡尼島、這個希臘最具有標誌性的一個旅遊點,遊客依然蜂擁而至。

服裝店店員麗娜:「這個島沒受太多的影響。只是比預期的更低了10%而已。」

紀念品店店員MYRSINI CHRONOPOULOU:「希臘曾是一個旅行安全的地方,也將會是一個安全的地方」

目前,希臘政府再次延長關閉銀行到7月13號,自動提款機限制取款額,但這一切都抵擋不住遊客的熱情。

無論是渡假旅行、還是來結婚渡蜜月的遊客,正在著名的奧伊亞(Oia)村莊,等待觀看美麗的日落情景。

香港遊客SIAKI TAN:「我們帶了足夠的現金,我們準備一切都用現金支付。雖然(規定)不能用信用卡,但目前我們發現使用信用卡仍然沒問題的。」

當地商家表示,目前的困難是暫時的,他們認為希臘貨幣貶值,反而更吸引國際遊客前來旅行,促進當地經濟發展。

餐館經理WILLIAM MANDEILARAS:「但從旅遊業長期來看,不會有問題,因為人們不會停止旅行,特別是我們有更低的貨幣。」

週三(7月8日)晚,希臘總理齊普拉斯從布魯塞爾返回希臘,他承諾,週四一定會向債權人提交一份詳細的改革計劃。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