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澳洲遇勞資風波 登報同意補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9 日訊】台灣連鎖咖啡店85度C,在澳洲的分店,日前傳出,沒有依照澳洲最低薪資,給付員工。不過,被當地監察單位發現後,已經補足約台幣99萬工資,並登報道歉。而究竟在澳洲打工度假,勞資雙方存在什麼問題,帶您了解。

蛋糕淋上厚厚一層巧克力杏仁,再擠上松露醬,用櫻桃和藍莓裝飾。請來世界甜點冠軍設計蛋糕,連鎖咖啡店85度C,抓緊父親節商機,推出精緻小巧的系列蛋糕。目前在全球店舖數超過800家,85度C積極拓展海外版圖,打入美國市場,也有不錯成績。北加州門市開幕時,就連市長也來站台。不過日前傳出,85度C在澳洲遇上瓶頸。

根據雪梨先驅晨報一篇報導,一家雪梨85度C以每小時12元澳幣(約台幣275元)的薪水,支付給來自台灣和中國的打工度假學生,遠低於最低時薪 17.29澳幣,約新台幣406元。

消息被報導後,85度C已補足4人約台幣99萬工資,並登報道歉。

85度C公關部總監 鐘靜如:「因為那邊主要是那邊的新聞,那邊已經做回應了。(所以這邊就不會在做?)對,謝謝。」

據指出,其實,澳洲的基本時薪,高於其他先進國家,讓經營成本高漲,經營不易。目前85度C已經關掉了雪梨部分門市。而至於絡繹不絕前往澳洲的打工度假背包客,由於許多人都是透過仲介求職,導致薪水被抽成。

台灣旅澳打工青年 許韋婷:「在求職上面,簽證就已經讓他不好求職了,因為我們有單一僱主不得超過六個月的這個限制。再來第二個,語言能力就又會是一個問題。因為你如果基本上英文能力不夠好的話,那可以選擇的工作就會變得很少。」

旅澳打工青年 分享普遍求職環境的觀察,隨著前往澳洲打工度假的人數增加,許多打工族拿不到法定薪資,台灣咖啡業者在澳洲捲入風波,也凸顯當地勞資對策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