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石水蜜桃盛產 歌手溫嵐分享吃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09 日訊】桃園拉拉山的水蜜桃遠近馳名,而新竹也有盛產水蜜桃的產區,就是位於原住民部落的尖石鄉。今年尖石鄉公所特地邀請原住民歌手溫嵐,代言行銷,飯店主廚也教民眾用水蜜桃做料理。

一顆顆粉紅圓潤的水蜜桃,整齊排放在竹籃裡,讓人看了好想大快朵頤一番。新竹縣政府大廳,舉辦水蜜桃造勢記者會,出生於尖石鄉的原住民歌手溫嵐,特地回到故鄉,為尖石的水蜜桃做行銷。

泰雅原住民歌手 溫嵐:「希望可以藉由今天這個機會,讓所有的朋友們都知道,尖石鄉有一個非常的小祕密,已經不是小祕密是大祕密,哈哈,對有一個很棒的,很棒的水蜜桃。」

新竹縣尖石鄉長 雲天寶:「今年的溫差非常大,所以,這個水蜜桃它是一個溫帶水果,它要溫差大,加上我們的技術,真的非常棒。特別叫我們自己的孩子溫嵐來代言。」

用刀輕輕切開,米白色的果肉,看起來汁多味美。香甜多汁的水蜜桃,不只是夏季受歡迎的水果,還能做成各種不同口味的甜點,拿來入菜做料理也很適合。將松阪豬肉先用味增醃漬一下,入鍋炒熟後,再加入甜椒和甜豆快炒,用蠔油提味,最後加入切條狀的水蜜桃拌勻,這道水蜜桃松阪豬就可以起鍋了。

飯店行政副主廚 張霖:「拿來做料理的水蜜桃不能太熟,因為如果太熟的話,它水分太重不適合做,因為它在炒菜的過程,它會糊掉會散掉。」

切塊狀的水蜜桃加入冰塊和少許蜂蜜,用果汁機攪打後,就是好喝的蜜桃冰沙。這清涼消暑的天然飲品,連藝人溫嵐都喜愛。

泰雅原住民歌手 溫嵐:「水蜜桃是一種有療癒系的東西,對,你看了心情也會變很好。自己很喜歡在家裡,有時候有很多料理。像用水蜜桃我也喜歡,自己啦,我自己喜歡把它打成冰沙。」

每年6月中旬到7月底,就是尖石鄉水蜜桃盛產期,鄉公所將在7月中旬的假日舉辦展售會,想品嘗這天然好滋味嗎?來一趟新竹準沒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