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醫就要有使命! 塵爆重傷者器捐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0 日訊】八仙塵爆再傳出遺憾的消息,一名就讀牙醫系的23歲學生蘇家陞,全身73%二、三度灼傷,在兩次判定腦死後,今晚八點進行器官捐獻,家屬透過學校表示,孩子曾說「學醫就要有醫生的使命」,若器官能遺愛人間,比什麼都能幫助人。

23歲的塵爆傷者蘇家陞,塵爆當天全身73%二、三度灼傷,28號被送往亞東醫院急救。9號晚間狀況急轉直下,家屬決定器官捐贈,讓大愛遺留人間。

亞東醫院院長 朱樹勳:「他覺得,他的兒子是學醫的,是北醫牙醫系三年級,本來就本著要救人的心意才學醫的。」

蘇家陞目前就讀台北醫學院牙醫系三年級,曾經告訴媽媽,覺得大體老師很神聖。

北醫學務長 趙振瑞:「那媽媽針對這個事情,也問了同學本人,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他願不願意捐贈自己的大體,或者是器官。這位同學毅然而然就說,可以,沒有問題。」

上午11點,亞東醫院對蘇家陞進行第一次腦死判定,數個小時後,進行第二次腦死判定,接著還必須經過檢察官相驗。

亞東醫院器官移植委員會主任 洪芳明:「家屬的意願是,只要能夠捐贈的,家屬的態度傾向是正向的。但是器官到底能不能找到符合的受贈者,以及檢察官到底同意可以捐贈到什麼樣的地步,這個是後面最後捐贈的時候,才會有最終的答案。」

目前捐出的器官,可以幫助八位需要的人。但家屬不願被打擾,僅由學校來發表聲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