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松國中連五年藝術成果展 驚豔各界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0 日訊】連續五年,雲林蔦松國中暨高中藝術實驗班,舉辦成果巡迴展演,今年第一場,選擇就從雲林出發,參與學生超過170位,精彩的展演內容,吸引雲林各界人士,到場欣賞。

女子柔美含蓄,男子英姿挺拔,展現中國古典舞特有的身韻、身法和跳、轉、翻各類技巧外,還有東、西方樂器的音樂演奏。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處長 邱孝文:「真的是水準相當的高,當然這個是雲林縣第一所公辦民營的學校,能夠在藝術的領域上,也能夠帶動全縣學校藝術的一個發展,這個也是當時候我們成立這個學校當時候的一個目的,那現在真的它已經達到這樣的一個成果,我們也覺得非常的欣慰。」

雲林縣元長鄉同濟會候任會長 陳怡如:「今天學生的表現讓台下的觀眾都非常的感動,對,因為感覺到就是說,他們將中國五千年的文化,以這種方式傳承下去。」

高難度的動作,典雅而流暢的舞蹈,源自紮實的基本功,第一次觀賞的斗六市市長謝淑亞,對師生的用心十分感動。

雲林縣斗六市市長 謝淑亞:「從學生的表現當中表演當中我覺得看到是用心,就是用心兩個字,這樣的成果背後不知道要花多少的心力,要吃了多少的苦頭,要流了多少的汗水,我覺得很不簡單的。」

成立五年的蔦松國中藝術班,以弘揚正統藝術、文化、道德為宗旨,蔦松國中校長張凱瑞希望藉由古典藝術展演,起到教化人心的作用。

雲林縣立蔦松國中校長 張凱瑞:「古典藝術它非常講究的是一些跟心性的一個結合,所以我覺得說學校的這種展演,其實它也有帶有一種教化人心的一些作用,也很希望說能夠有更多的一些民眾啊或者是父母親能夠帶著小孩來看。」

除了音樂與舞蹈的演出,還有生動細膩的寫實作品,吸引來賓駐足,品味古典藝術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逸文 陳月秀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