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何去何從 商家要求繼續留在歐元區 一週經濟回顧(641)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1 日訊】【新唐人2015年07月05日訊】一週經濟回顧(641)(2015年7月5日):希臘何去何從 商家要求繼續留在歐元區。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您收看一週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來美國不久就發現一個現象,到南方走走,在商店和私人住宅門口,經常會看到南方合眾國的國旗,這裡就簡稱南方旗。一 百五十多年前,因為對奴隸制意見分歧,南方各州宣佈退出聯邦,成立南方合眾國,南北戰爭由此打響。經過了五年的征戰,付出了六十多萬人傷亡的代價,南方戰敗,美國內戰結束。但許多美國南方人至今對此耿耿於懷,認為這場戰爭輸得冤枉,因此在南方,你會經常看見有南方旗飄揚,在南卡和阿拉巴馬州,南方旗就飄揚在州政府辦公樓前。有意思的是,這並不妨礙南方人的愛國,相比較之下,南方人更愛國,許多自願參軍的都是南方人。上個星期,在南卡首府查爾斯頓,也就是南北戰爭前第一個宣佈退出聯邦的州,發生一起嚴重的槍擊案,一位年輕的白人,到一家歷史悠久的黑人教堂,在參加了一個小時的查經班之後,槍殺了九位黑人,包括牧師在內。他這麼做,是為了挑起種族矛盾和衝突,在他的臉書網頁上,有不少跟南方旗在一起的合影。這一下在美國朝野引起軒然大波。在這之前,一直有聲音要拿下在南卡和阿拉巴馬州政府前的南方旗,但出於言論自由和尊重歷史的考量,一直就沒有拿下來。發生槍殺案之後,尤其是搶手跟南方旗合影照片曝光之後,要求撤旗的呼聲日益高漲,幾天之內,南卡和阿拉巴馬州長都宣佈撤下南方旗,而被害者家屬都採取了寬恕搶手的態度,並沒有引起新的種族歧視和衝突。本開場白今天要借題強調的是,州政府能撤下辦公樓前的南方旗,卻不能禁止民眾和商家懸掛南方旗,民眾扛着南方旗示威也不能作為罪名,Amazon 網站南方旗銷售量猛增二十倍。在美國,百姓可以放火,州官不能點燈。這是今天的開場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