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颱風離台 中南部嚴防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1 日訊】新聞頭條,先來看到,氣象局已經在今天(11)早上11點半,解除昌鴻颱風海上颱風警報。而颱風雖然逐漸遠離台灣,但海面風浪未減,民眾還是要避免從事海上活動,另外中南部地區,這兩天也要留意大雨。

昌鴻颱風持續向北北西轉北進行遠離台灣。氣象局解除昌鴻海上颱風警報,並發布陸上強風特報、豪雨特報及長浪訊息。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昌鴻颱風)暴風圈已經脫離海面,所以解除海上颱風警報,還是要提醒大家,我們現在觀測顯示,各沿海還是有長浪的現象,而且預估長浪現象在這週末都會持續,所以提醒大家這兩天還是不要從事海面上的活動。」

颱風雖然遠離,但受外圍環流影響,中部山區及南部地區,仍然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高屏山區將有局部大豪雨發生,而苗栗山區、南投、嘉義等地區,也會有局部大雨。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明天到後天西南風持續影響,中南部還是會有下雨的現象,而且下雨時間不會只有在中午以後,所以我們要提醒中南部朋友留意。」

昌鴻颱風對台灣影響力逐漸減弱,但中午前航班大受影響,國內航線延誤兩班、取消72班,國際航線總共延誤9班、取消14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