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普考登場 考生聞苗縣府欠薪有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1 日訊】今年(2015年)高普考原訂7月10日開始,但前一天晚上剛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考試被迫延後一天舉行,考生對於臨時延期,大多沒什麼感覺,但聽到苗栗縣府拖欠公務員薪水,不免擔憂,即使有上榜機會,也不敢填苗栗。

考場公告的考試日程表上,原訂普考日期7月10日臨時塗掉,手寫改為11日,作業這麼倉促,是因為昌鴻颱風剛好來襲,導致高普考罕見順延一天。

考生:「因為平常就有在準備,所以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考生:「差不多欸!反正都是要念書嘛。」

考生:「本身就在職,就是要再多請一天假。」

大部分考生淡定,畢竟都準備了一整年,也不差這一天溫書假,但聽到苗栗縣政府居然窮到發不出薪水,鐵飯碗變破碗,未來填志願,不免卻步。

考生:「(你會顧忌苗栗縣政府嗎?)會,哈哈。」

考生:「(他是苗栗人,我想這個問題請他回答),不會擔心,它(高普考人員)那個預算,應該不是跟苗栗縣政府有關係,應該是中央的預算,應該不會有影響啦,(所以你有特別研究過?)應該是。」

家長:「盡量找經濟上不會還要拖欠的(單位),(所以會勸他考慮一下苗栗?),當然是要考慮啊。」

今年(2015年)普考,苗栗縣包括觀光局、衛生局、環保局等單位,總共22個缺,縣府欠薪多少影響選填意願。

高普考人數已經連3年下滑,今年只有10萬9千多人,較去年下降8.68%,同時創下7年新低,但不管錄取率有多少,分發下去就要綁同一個單位3年,填志願之前必須謹慎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