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島景觀巡航之旅 看玄武岩賞燕鷗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1 日訊】暑假到了,有想到去哪裡玩嗎?喜歡海上風光的遊客可以選擇到澎湖,只要搭上觀光漁船,就可以在海上觀賞具有世界級景觀的玄武岩地形,還能欣賞燕鷗在海域小島聚集的壯觀景象,體驗澎湖外島的海上風光。

成群的燕鷗飛翔,盤旋在無人小島的海域覓食,搭觀光船出遊的民眾,對這種近在眼前、身臨其境的感動,最能體會。

遊客 顏先生:「因為以前看到海鷗都是遠遠的啊,而且今天到了雞善嶼是那種幾百隻,圍繞在你的感覺,對,感覺是非常的不一樣。」

雞善嶼的景觀迷人,附近的錠鉤嶼也不遑多讓,玄武岩被海水侵蝕注入後,形成了海蝕溝,留下了海蝕柱,奇特的景觀成了旅遊的知名景點。

船長 涂庸泓:「這是那個錠鉤嶼了,澎湖小桂林。」

轉向北海的屈爪嶼、扁長形的島礁,又是不一樣的風光。

船長 涂庸泓:「這個島嶼呢,叫屈爪,千山萬水的那個畫面呢,是相當漂亮的。」

遊客:「玄武岩有直的,有砂礫的,有斜的,然後每個看起來都有不一樣的特色。」

再航向鐵砧嶼,澎湖最大的海蝕洞,近在眼前,除了把握時間拍照,更不能錯過貼近玄武岩的機會。

導遊:「來,美啦!就是這樣,對,來,再一張。」

到澎湖除了玩水,一趟海上巡航,看柱狀玄武岩、賞燕鷗,也能體驗另類的島嶼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