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將成主流 加惠娛樂醫療和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2 日訊】湯姆克魯斯在電影《關鍵報告》中有虛擬檔案室裡翻閱資料的橋段,隨著科技進步,虛擬實境在不久後的將來或將實現。最近在加州洛杉磯舉辦的電子大展,帶來虛擬實境娛樂的最新發展,不只這樣,虛擬實境也可以應用在醫療、教育和演練,為人類帶來更多福祉。

虛擬實境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成為真正的主流。在最近舉行的E3電子娛樂產品大展中,微軟、索尼和虛擬實境公司 Oculus並肩共同推廣他們的新產品。

CNET資深編輯 丹阿克曼(DAN ACKERMAN):「索尼的虛擬實境頭盔,可以和它的Playstation遊戲機協同運作;微軟則是有虛擬實境眼境HoloLens,可以提供更加具 體感的虛擬實境;另外還有一家臉書旗下的公司叫作Oculus的。這些都是市場的領導者,他們是第一批拿出可實際運作硬體的公司,這些硬體在明年就應該可 以買到。」

阿克曼補充說,到目前為止,消費者為了虛擬實境得付出多少代價的傳聞不多,但是一般認為它將會相當昂貴。

粉絲們則都是感到印象深刻。

民眾 馬希耳 基伯利亞(MAHEER KIBRIA)說:「我想,它進步了很多,而且非常具有娛樂性。我對它的視覺效果感到印象非常深刻。」

(民眾 歐加 漢萊特(OLGA HAMLET)說:「它一開始很複雜,因為你不用手而是用眼睛。你向四周看時,就會看到這很棒的東西。 )

當然,虛擬實境的用途不只在娛樂,還可以應用在醫療、教育和演練,比如外科醫師的術前演練、虛擬實境治療或疏散演習等,提供多種更有效率的方式,為人類帶來更多福祉。

新唐人記者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