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爆日醫抵台協助 旅美醫返台支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2 日訊】八仙塵爆傷患,今天再增一人死亡,而下午有6名日本醫師抵台,將參加衛福部專家會議,與醫院進行治療諮詢,衛福部也透露,接下來還會有旅美台醫,返台義診,實際為燒傷病患開刀,參與治療。

八仙塵爆再增一人不幸離世,讓塵爆事件死亡人數攀升至5人,目前還有400人住院,其中213人通報病危,269人在加護病房,人數較昨天些微下降,而來台支援的6名日本醫師也再下午抵台。

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 林奏延:「國外的專家來做一些,專業的經驗分享跟交流,尤其是做一些案例的一些病例的討論,那還有一些這麼多傷患有複雜的病情,雙方的經驗可以在這邊做一些分享。」

6名日本醫師為整型外科和急救醫學的專長,將針對全身性發炎、人工皮膚皮、膚移植、敗血症、燒燙傷治療提供諮詢與意見交流,另外有2名旅美國醫師,也將於7月底返台,協助清創等外科手術事宜。

衛生福利部醫事司副司長 王宗曦:「目前是有兩位台北醫學大學的校友,他是有本國籍的醫師執照,那有美國的外科醫師的專科醫師,那他們是願意把病人安排好,然後回來做兩個禮拜的義診。」

衛福部表示,目前燒傷醫療用品都還50天以上庫存,目前預估的敷料總需求是192萬平方公分,台灣還有各種敷料516萬平方公分,足以供給目前的需求量,而第五波向國外採購的大體皮膚,8.6萬平方公分,12日晚間將從美國運抵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