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巔峰對決 喬帥克費爸 奪生涯第9冠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溫布頓男單決賽,冠軍出爐,球王喬科維奇以,7-6、6-7、6-4、6-3再度擊潰瑞士名將費德勒,拿下溫網第3冠。

喬科維奇和費德勒是這次賽會的頭兩號種子選手。決賽前老天王費德勒一路過關斬將,在半決賽中更是直落三盤擊敗本土作戰的好手莫瑞,希望著能第八次摘下溫網桂冠。

比賽頭兩盤喬帥和費德勒打的難解難分,兩人各自贏下一個搶七局。

第一盤中,費德勒首先破發、一度以4:2領先;不過塞爾維亞人即刻發動反擊,5:6落後時趕上自己的發球局,憑藉出色的發揮追平而進入搶七,並以7:1拿下、沒給費德勒什麼機會。

第二盤喬帥浪費了一次盤末點,兩人再次進入搶七局。賽至6比3喬帥眼看再下一盤時,費德勒不可思議的一次次將比分扳平、超出,最後以12比10反超勝出。而這似乎是瑞士天王這場比賽中發揮的頂點。

第三盤開始後,喬科維奇在第三局就獲得破發。但一場陣雨讓比賽延遲了大約20分鐘。此後費德勒看起來體力下降,無法阻止喬帥的火力。第三、四盤分別以4:6和3:6落敗。

現在喬科維奇終於和教練貝克爾一樣,同享溫網三次冠軍的美譽了。獲勝的喬帥接過獎盃並深深的一吻。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