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給錢!苗栗喊窮 政院將介入管制財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苗栗縣政府財務告急,負債648億,發不出公務員薪水,縣長徐耀昌日前向中央求救,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行政院將介入管制苗栗縣政府財務運作,提供協助,但是,不會再給錢。

苗栗縣長 徐耀昌 (2015.4.21):「有多少錢做多少的事,不要乞丐在習慣穿西裝,裝闊。」

大吐口水,對前任劉政鴻很不滿,因為苗栗縣財政危機,7月份10號的薪水,根本發不出來,資金缺口高達8億元,徐耀昌不得已,要向中央討救兵。

行政院長毛治國,上午召集財政部長張盛和、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主計長石素梅舉行會議,商討苗栗財政黑洞,會後,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會後表示,中央將介入縣政運作的金流和財政秩序,但原則是「不會給新錢」,將先確保人事費、基本行政支出可以支應。

開場主持活動,苗栗縣前縣長劉政鴻為地方觀光推廣不遺餘力,不過翻開欠債情況來看,苗栗縣政府九大行庫欠債354.7億,22個農會44.2億、18鄉鎮5.3億,林林總總加起來六百多億,債台高築,幾乎可說成為台灣版的希臘。

苗栗縣議員 陳光軒:「最終我還是認為我們苗栗縣政府,還是必須提出完整的償債計畫,來交代來告訴大家,未來我們要怎麼樣來償還,這個巨大的債務,提出償債計畫才能解決根本的財政問題。」

中央首次介入地方政府財政,表示下半年苗栗縣收入應該還有22.85億元,不至於發不出錢來,不過不管如何,欠了錢總是要還,從源頭解決,才是唯一解套辦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沈唯同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