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逾百維權律師遭逮 台緊急聲援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上周中國發生堪稱「黑色星期五」的人權浩劫。從7月9號開始,中共大肆抓捕維權律師,目前已經有上百人被逮捕,被失蹤或遭拘禁,兩位台灣立委,和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等人權團體,上午緊急串連舉行記者會,呼籲包括台灣政府在內的社會各界,關切中國維權律師的處境,並譴責中共,要求立刻放人。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我們要站出來,去譴責中共這樣一個做法。」

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 鄭文龍:「民主陣營應該要用貿易來抵制,中共這樣一個侵害人權的行為。」

台灣律師、人權團體、民意代表緊急聲援,嚴厲譴責中共打壓維權律師的瘋狂行徑,短短幾天,超過107人被強迫失蹤,逮捕或拘禁,引發國際強烈關注,要求中共立刻放人。

台灣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 尤美女:「所有自由民主國家,為了整個世界的和平,為了亞洲的和平,大家共同譴責,要求中國立刻釋放這些維權律師。」

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 副召集人 顧立雄:「這個絕對不會只是所謂幾個律師被抓的一件事情而已,在任何一個獨裁政權底下,如果一個律師都會被抓,那麼,就代表著未來所有任何人都會陷入危殆。」

不只關心中國人權的台灣團體緊急串連,發表共同聲明。包括台灣陸委會,民主進步黨,也呼籲保障人權,停止壓制自由;美國國務院、國會議員更是嚴厲譴責中共當局。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向國際社會證明了一點,也向台灣社會證明了一點,二十一世紀的中共政權,邪惡本質並沒有改變。」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 魏千峰:「是不是像浦志強律師所講的,這是中共崩潰前兆。希望我們政府看到這次股市的崩盤,以及中共大肆瘋狂逮捕律師,應該要及早對中國可能發生的變局,及早因應。」

呼籲台灣政府及早擬對策,以因應未來中國壓力鍋炸裂的可能變局,人權團體強調,所有政黨都不能對中共打壓人權沉默,台灣也應更加嚴肅面對兩岸交流中,開放法律服務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