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藝博會 推升藝術市場交易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3 日訊】一年一度的台中藝術博覽會已邁入第三屆,這次博覽會共62家藝廊進駐,展示1,500件作品,規模越來越大,逐漸成為國內藝術品流通的一個重要平台。

富貴的牡丹,嬌豔的山茶,加上台灣特有的藍雀和海浪,這些出自台灣藝術家帶有本土風情的作品,在拍賣市場中,最受台灣民眾青睞。

藝術家 楊慶忠:「畫自己的地方在自己的台灣來賣的話,被感化,人家會比較會喜歡,所以在台灣還是賣得最好。」

台中的藝術市場逐年升溫,今年有來自國內外62間畫廊,300多位藝術家,參加台中藝術博覽會,其中還有來自日本的買家。

中華民國畫廊協會理事長 王瑞棋:「展出了這個藝術創作總共有超過1500多件,我預估(成交額)絕對會超過20%以上。」

藝術家 陳珮怡:「年齡層現在其實越來越廣泛,年輕族群的收藏家其實也滿多的,那如果是我的部分的話,大概是落在40、50歲的中間。」

台中藝術博覽會執委會召集人 鍾經新:「我們還有能夠把收藏家的我想這種群體,比如說是建商群體,銀行的群體,我們也慢慢能夠拓展。」

去年參觀人次突破5500人,成交額達八千萬,主辦單位今年更擴大舉辦,希望達到藝術家、畫廊、藏家三方交流,推廣全民藝術欣賞風氣,也將藝術融入日常生活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莉 王媛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