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撬門抓捕逮人 中國律師斥違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中共近期對中國維權律師進行大抓捕,其中不少人是在深夜,被公安撬家門直接帶走。面對打壓,不少中國律師仍敢於發聲,批評當局的手段。

王宇律師全家9號臨晨被綁架, 10號,她所在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遭洗劫,主任周世峰等8人被帶走。從當天開始,當局對大陸人權律師展開了大抓捕行動。並對聯署聲援王宇律師的律師100多位律師也一併進行打壓,對公民聲援簽名者也進行了騷擾、傳喚等。

據不完全統計,截止14號13點,已有150名律師和維權人士被刑拘、約談、傳喚或失聯,其中不少人被警方深夜撬門入室抓走。

上海的鍾錦化律師13號在網路發聲明說:鑒於時局混亂,國家法治正遭受嚴重踐踏,為依法保護家人和自身生命財產安全,對任何人不打招呼撬我家門而入者,均實行正當防衛格殺勿論。

鍾錦化:「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態度和觀點,我們作為律師肯定要在法律框架內做事情、說話,不管怎麼樣,不管找我什麼事,深更半夜到我家裡來在大家都熟睡的時候,這是非常不人道的,也是違犯我們中國的法律的。」

但14號淩晨2點,鍾錦化律師家的門被人狂敲,還有人一直連續撥打他的手機。

上海律師 鍾錦化:「淩晨的時候被他們上門,在那裡騷擾,後來我一直沒開門他們就走了,他肯定還會過來找我們的,等一下我會繼續和他們聯繫,問問他們到底是怎麼回事。」

山東濟南律師舒向新12號也被國保傳喚,警告他不要再關注和聲援周世鋒、王宇。

山東律師 舒向新:「我說王宇和周世鋒律師在2011年我落難的時候,人家曾經幫助和聲援過我,並且他們也幫助聲援過其他很多人,我說作為律師同行,我有責任有義務幫助聲援他們。」

舒向新說,目前中共的大抓捕行動已超出律師隊伍,許多訪民和公民也開始被抓捕和傳喚。13號當天,僅山東就數十名公民傳喚,李向陽律師被抓捕。

新唐人記者 李韻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