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抓捕維權律師 海外華人連線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不只國際社會,包括加拿大的海外華人團體,也分別在全球各地串聯抗議中共當局的抓捕行動。

「維權有理,律師無罪。」

星期日,加拿大的華人團體數十人聚集在駐溫哥華中國領館前,抗議中共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的行為。

「這兩天大規模抓捕的情況,是20年來罕見的,」加拿大價值守護聯盟發言人黃寧宇表示。

黃寧宇說,為逼迫律師噤聲,中共使用讓律師上電視採訪等慣用的惡劣手段。

「目的是抹黑維權律師,抹黑維權人士,殺雞儆猴,使他們噤聲。」

據維權網報導,截止到7月13日早8時,在中國大陸遭當局拘捕,帶走以及傳召約談的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數量已達到107人。其中7人被刑事拘留或監視居住,15人被失蹤。

原法律工作者沈甡:「當一個社會的律師被打掉了以後,剩下的社會是甚麼樣的?當人們窮盡了法律手段以後,還能怎麼樣的?整個社會就面臨一種撕裂和暴力的行為。」

到場人士表示,中共善於用暴力恐嚇,製造恐怖氣氛,而做為普通民眾,站出來發聲是最好的抵制。

新移民騰飛:「無奈的是我們感覺好像力量很微小。這是因為中共就是通過這種暴力的恐嚇,把這種恐嚇植入到每一個人的腦子裡,儘管有這種恐懼我呼籲所有人站出來,跟他說『不』。」

「今天我們為人權律師發出我們的聲音,其實是為我們自己,也是為每一位中國人,」 沈甡說。

他們希望通過國際社會施壓,儘快釋放被抓捕的維權律師們。

新唐人記者 嘉曼 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