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710大抓捕 習江搏奕大對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中共當局大規模抓捕維權律師行動,引發國際社會強烈關注,也有越來越多的中國各界人士開始探究,這場不尋常抓捕行動,背後透出的訊息。

儘管受到各方譴責,中共當局針對維權律師的抓捕行動並沒有停止,據《維權網》最新數據統計,「710大抓捕事件」,波及中國19個省和直轄市。當局的做法也引發了各界強烈譴責。

加拿大溫哥華、澳大利亞雪梨以及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等地的華人紛紛到中共駐當地使領館門前抗議。

7月13號上午,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路等十多個民間組織,發出共同聲明,聲援大陸維權律師,並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譴責中共當局的抓捕和打壓行動。

台灣人權律師朱婉琪:「這次大抓捕的話,背後應該有兩個重要因素,第一個是被抓捕的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正在籌備一個維權的網路,包括跟港臺在一起﹔第二個也是中共擔心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掀起了一個大規模的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浪潮,因此維權律師跟法輪功學員合在一起,要求中國的『兩高』對於江澤民進行起訴、審判還有逮捕的這個浪潮,中共在內鬥的情況下想製造一個『寒蟬效應』。」

7月12號,香港支聯會發起遊行抗議活動,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被捕律師和維權人士。同時兼任「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的立法會議員何俊仁指出,這場抓捕行動是中國法律界的空前浩劫,也是對法制最嚴重的蹂躪和摧殘。

中共這次的舉動顯示整個政權處於很大的危機當中。

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 何俊仁:「這個危機感不是在於經濟上的不穩定,從而怕引起社會事端呢?因為裡面很多人說,裡面的權力鬥爭非常厲害,有些地方的公安部是想製造事端,將責任嫁禍給別的人,我也不知道。但我看這些事的理據及後果,全部是破壞憲法、破壞法制,毫無一個合理的理據可言」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 趙遠明:「過去江派周永康一直控制公、檢、法、司,他底下很多走卒、幹將依然還在位。有那麼一部分人利用他們,利用他們手裡還掌握的權利,所以說現在他們做垂死掙扎。但是它要搞出事兒來,把這些律師給公開抓捕,然後羅織罪名,妄圖把這個事情搞大,然後煽動起來一般百姓對習、李、王的仇恨,所以說這個應該看到是江派的一個陰謀。」

此外,國際社會也對「710大抓捕事件」予以了高度關注。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約翰.柯比7月12號發表聲明,指中共當局「有組織扣留」一些「和平捍衛他人權益」的人士,尤其是那些合法地挑戰政府政策的人﹔美國國會眾議院人權事務小組委員會主席資深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也發聲明說,中國政府逮捕的這些維權律師,是最勇敢的一群,他們應受稱頌而非打壓。

新唐人記者 張天宇 葛雷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