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推「追劇神器」 平板出貨力求達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財經科技新聞來看到,華碩推出新款平板ZenPad,以高性價比搶市,號稱「追劇神器」,對手鎖定三星、蘋果等一級大廠,即便整體市況呈現衰退,不過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強調,平板出貨目標落在700至900萬台,力求全年達標。

拿平板可以做甚麼?沒錯,多數消費者,就是拿來看戲劇,國內大廠華碩,看準平板的家用娛樂市場,推出號稱「追劇神器」的新版ZenPad,搶攻通勤族、年輕世代市場。

華碩產品產品經理:「它加了一顆高階電視的顯示晶片,所以在細節度和整個亮暗對比有很大的提升。」

強化影音功能,搭配影像處理技術,跟競爭對手做區隔,一口氣推出系列平板共計四款,與老大哥蘋果iPad爭鋒相對。全年平板出貨目標,華碩喊出700到900萬台。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我記得法說會的時候,我們是七到九(700萬到900萬台),那我們這次應該還落在這個範圍裏面,所以我們對我們的ZenPad是寄予厚望。」

不過不可否認,平板電腦市場急凍,小尺寸平板,遭大螢幕智慧型手機取代侵蝕,IDC預估,2015年,平板加上掀蓋式裝置數量,較去年下滑5.3%,平板下滑達到5.9%,呈現衰退加上品牌排擠效應,華碩要扭轉市況,專家認為,難度相當高。

手機王網站編輯 劉侑翁:「Android本來就是在,等於說有點在吃剩下,iOS以外,目前的態勢是這樣。平板的換機頻率跟手機相比的話,它的換機週期是比較長的,所以就連蘋果一年都只出一兩款,都有點追不上換機的速度」

華碩執行長 沈振來:「整體的PC加上移動裝置,還有包括主機板配件加起來,第三季比起第二季應該還是有兩位數的成長。」

華碩日前宣布,下調筆電出貨量,幅度達12%,震撼科技界,突顯PC市場動能疲軟,對第3季景氣,埋下變數,外界預估,平板市占排名第五的華碩,出貨目標並不樂觀,估計仍可能下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