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小七上線 PChome大動作佈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在行動支付世代,出門可以不用帶錢,但一定要帶手機。PChome日前宣佈與便利商店業者合作,結帳時,只要拿出手機,掃描電子錢包上的條碼,就搞定。

在便利商店買東西,現在也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只要掃描手機上的一維條碼,也不用連上網,5秒內就完成交易。

民眾:「至少說用信用卡,就不用帶太多零錢,太多現金。」

民眾:「如果有多一種方式可以選擇的話,我覺得不錯。」

電子商務龍頭PChome宣布與便利商店合作,未來在全台5000多家門市,都可以用綁定信用卡的電子錢包結帳,金額以1000元為上限。從推出電子錢包,到用電子錢包掃描,虛實整合的商品牆。PChome緊接著進軍零售業行動支付市場,目標要讓食衣住行育樂的小額消費,都可以透過行動支付完成。

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現在在便利商店,實際上是以現金為主,有小部分的電子票證。但是電子票證,現在目前都還是以實體卡的方式,所以他沒有辦法用你現在手上的移動裝置,用遠端審核這樣的方式來進行。看起來更大國際中的的發展,是往雲端架構走去的。」

行政院副院長 張善政:「早上出去晨跑的時候,你穿著短褲,口袋裡面帶個錢包帶個手機,兩個都是重重的,晨跑你怎麼跑。所以能夠丟掉一個是更好,丟哪一個,丟錢包對不對。」

要與國際行動支付趨勢接軌,詹宏志表示,若台灣將現金的使用率降到50%,換算下來行動支付的成長空間還有2兆台幣,潛力無限。接下來除了積極於國內業者洽談合作,PChome也準備9月在泰國上線,推出C2C拍賣網站。作為前進東南亞的第一站,除了引進國際經驗,也要外銷台灣的成功電商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