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學子服務社區 擔任志工陪長輩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4 日訊】現在是暑假期間,為了不讓社區的學生,在家裡滑手機、看電視,屏東縣隘寮社區,特別邀請社區的學生們擔任志工,學習如何照顧長輩,以及與他們同樂,長輩們看見有年輕人加入,都覺得年輕了好幾歲。

健康操音樂一響起,長輩們展現活力十足的熱情,用活潑的舞蹈來迎接新加入的年輕志工們,因為來自同社區的年輕學子們,利用暑假來擔任志工,替長輩們量血壓、體重和體溫。

學生志工:

「(來這邊好不好玩)好玩,(你沒來這邊在家都在幹嘛)看電視。」

屏東縣隘寮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 潘玉燕:

「在地的孫子,來為我們在地的阿公阿嬤服務,這是我們這次暑假的一個活動。」

其實這是屏東隘寮社區關懷據點的活動,利用暑假期間,讓學生們學習如何照顧長輩,以及與長輩同樂,像是編織手工帽,繁雜的步驟,都考驗著長輩的眼力,幸好這時候學生們就成了他們的眼睛。

社區民眾:

「年輕人來比較好啊,不然我們的眼睛都不行了,年輕人來就像我們的眼睛,這很好我覺得這些年輕人來,我們好像年輕了好幾歲。」

學生志工:

「在家裡很無聊啊,來陪陪阿嬤、阿公啊這樣就好啊。」

原本就有定期舉辦關懷課程和活動的隘寮社區,這回又加入了年輕學子,都讓長輩學員們,感受到年輕真好的氛圍,也讓年輕人打從心裡喜歡,家有老人家,是一件幸福的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