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毒食水風波擴大 臨盆孕婦憂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5 日訊】由大陸國企承包的香港公共住宅,「啟晴村」,被爆出居民自來水含鉛超標,經過多天抗議,目前真相仍未明,但有將近臨盆的孕婦很擔心,說已經喝了10個月,不知如何是好?

政府再次召開跨部門記者會交待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發現抽驗葵聯?二期聯悅樓及聯逸樓二座樓,共一千五百戶,44個水樣本中,有五個樣本超出世衛標準。沙田水泉澳?僅是輕微超標。不過民主黨同日也公布自行抽驗結果,葵聯?25個食水樣本,有7個樣本含鉛超標,當中一個聯逸樓的樣本超標五倍。

當局下午五時陸續派水車到葵聯?及安裝臨時水箱,供市民取水。很多居民擔心家人健康,不滿當局驗樓質量差。

香港市民吳太太:「驗樓的時候應該也要驗水喉水,到現在才發現。說得不好聽,別人在這裏住,長命百歲住在這裏,你要驗樓驗水才可以,驗樓不驗水,到現在才發現是不是遲了點?大家都喝進去了,希望大家都沒有事,有事便大問題了。」

70歲廖婆婆:「當然擔心身體健康,加上自己有風濕,經常腳痛,現在還貼著膠布。」

即將臨盆的王太:「現在擔心喝了那麼多鉛水,喝了差不多10個月,從懷孕喝到現在,現在都擔心影響胎兒。」

政府安排的臨時水箱上面都有告示,提醒市民要將水煮滾之後才能飲用,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