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位律師遭劫 中國民間自發聲援營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5 日訊】繼續關心中國維權律師遭抓捕的消息,目前受害律師,已經上升到159人,但是律師們沒有畏懼,持續發起各種聲援,我們連線採訪正義律師,帶您看到中國正發生的改變。

湖南文東海律師遭到當局約談3次,非法拘禁了7個小時。當局要求他不要為王宇案件發聲遭到拒絕後,又找到文東海所在的律師所進行威脅。

文東海律師:「我們磕的是法律,律師通過死磕的方式就是希望把字面上的一些法律條文落到實處,我以前的發言都是符合法律規定的,我會繼續發表相關的評論,如果有家屬找到我作他們的律師,我也會一如既往的作為他們的辯護人出現。」

文東海律師發表聲明說,如果他被構陷,希望律師界有名望的律師聯繫她妻子,牽頭為他辯護。

上海鍾錦化律師發表嚴正聲明指出,任何警察敢撬門而入,違法執法、同樣是歹徒恐怖分子,照樣可以實行正當防衛,格殺勿論!隨後他家半夜遭到派出所長時間敲門和電話騷擾。

鍾錦化律師:「希望大家密切關注,我們會照中國目前的法律,根據律師應該做的事,好好應付這麼一場律師劫。」

7月14號,廣東律師王全平發表《討伐奸佞書》,並宣佈成立「710義辯律師服務團」,為被抓捕的律師提供免費辯護,他將捐出自己1/3的積蓄,作為參與律師的車旅費。王全平正告當局:維權律師是抓不完的。

王全平律師向《新唐人》透露,當天早晨7點就開始收到支持人士的捐款。

王全平律師:「今天7點來鐘就有了,有10多個吧。我沒有律師證,被註銷了,那我願意幫其他律師出點路費。」

中國的普通民眾也紛紛站了出來。13號,公民群體在網上發起要和中共喉舌就抹黑維權律師進行辯論。在王宇律師被抓當日,有人就發起了聯署「聲援王宇 死磕到底」的簽名活動。很短時間,就有160多人簽名。

參與簽名的江蘇公民戈覺平:「王宇律師不容易,為民抗爭吃了不少苦,我們為他呼籲是應該的,現在老百姓不怕死,坐共產黨的牢都光榮現在。死都不怕了還怕什麼呢。」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律師是政治精英,他們的存在價值 很多是要跟體制作戰的,而政府對他們的迫害可以增加他們的社會知名度,增加他們做律師的成就感和資本,共產黨現在要幾百個人同時抓,如果它沒看到自己的滅亡的話,那就太愚蠢了。」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終身政治學教授夏明指出,從印度、蘇聯到美國,歷史上多次大的政治變革,律師都起著最重要作用,這次中國也不會例外。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