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人總動員》山寨? 導演稱明星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5 日訊】在中國,山寨行徑已經不稀奇;但是,一部電影從海報到劇情,甚至連片名都相似,山寨到連中國民眾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汽車總動員》是皮克斯動畫製作,迪士尼在2006年發行的電腦動畫電影。由之前三部電影《玩具總動員》、《蟲蟲危機》、《玩具總動員2》的導演約翰•拉薩特(John Lasseter)執導,背景設定在一個由擬人化的汽車和其它車輛所組成的世界。 

2011年,迪士尼再推出《汽車總動員》第二集,以3D電腦動畫呈現電影主角環遊世界的經歷,這部電影成為當年北美市場最賣座的動畫片。 

關於汽車動畫,中國最近也上映一部國產動畫片《汽車人總動員》,只不過從上映以來,負面批評不斷,不僅片名聽起來耳熟,連電影內容都似曾相似。網友一片撻伐,這根本是《汽車總動員》的山寨版。 

從劇照到電影海報幾乎一模一樣,網友比對兩部電影的海報,不論是標題、領頭汽車的藍眼,還是傻笑與紅色噴漆,都有明顯相似的地方。連海報都只差一點點,因為「汽車人總動員」的海報用輪胎把「人」給遮住了。 

《汽車人總動員》導演卓建榮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自己沒有看過《汽車總動員》。他說,他們沒有違法,兩部影片的劇情也沒有關係。至於海報「抄襲」一事,卓建榮說「這只能說明我們的海報長得像明星臉。」 

對此,迪士尼公司發表聲明,表示「我們與許多大陸網友及影迷一樣關注此事,但現階段我們不做進一步評論」。 

中國的山寨已經不止一次成為笑柄。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近幾年中共政府致力於提升國內動畫產業,但中國動畫電影的票房成績依然乏善可陳。根據中國電影票房數據中心的資料,《汽車人總動員》耗資一千萬人民幣,但從7月4號發片以來,只有559萬人民幣的票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