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GDP保7 數據可信度專家存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5 日訊】中國官方公告第二季經濟成長率可換算於年增百分之七,即使高於市場預期,但仍然是六年來最低的一季。而中國股市的表現與經濟成長越來越風馬牛不相及,導致中共官方數字的可信度已經越來越低。

今年中國全年經濟成長率的目標是百分之七,為25年來最低,但外資與經濟分析師並不打算買單。因為去年 百分之七點五的目標也沒達成,今年更不讓人期待。

里昂證券中國策略師 鄭名凱:「所以,我覺得該做的事情是,這些目標早就不是義務。比目標還低也很正常。所以你可能在下半年就會看到它還是達不了標。」

中國經濟成長趨緩,而股市的表現看起來似乎是平行世界的另一個故事。

對於中國股市的起起落落,瑞銀財富管理新興市場首席投資官馬里斯卡爾(Jorge Mariscal)表示,人們認為A股是一個賭場,但是中國A股連賭場都不如。在賭場裡,人們知道遊戲規則。在這裡,規則在不停變換,他認為這將阻擋外國投資者進入這個市場。

自7月6日以來,外資在A股已經削減了442億元人民幣,相當71億美元的持股。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