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溺水高峰期 游泳前應先做暖身操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5 日訊】天氣炎熱,氣溫一再飆高,許多民眾喜歡到海邊或游泳池戲水消暑;根據消防署統計,每到暑假期間就是溺水的高峰期,去年全台共發生668件溺水事件,造成363人死亡。

酷暑難耐,無論大人、小孩,都喜歡泡在泳池裡,好讓自己清涼一「夏」!小朋友在教練的指導下,用心學習游泳技巧和水域安全常識。

小朋友:「在水裡很涼,(會不會害怕水?),剛開始會。」

小朋友:「一開始下水的時候,不會害怕,因為喜歡水。」

布新國小校長 侯崇博:「偏遠地區的孩子,他們有機會能夠多去學習游泳跟自救能力,能夠減少學生溺水的一個事件的發生。」

腿部抽筋常常是造成溺水的主要因素,為避免發生意外,下水游泳前,要記得先做5到10分鐘的暖身操,讓全身放鬆,千萬別急著下水。

游泳教練 劉盈傑:「運動前要做暖身的觀念,那就是減少說運動傷害,再來就是說,因為我們下去水裡面活動跟在陸地活動不一樣,在水裡面就是還會預防溺水。」

嘉義縣游泳教學中心執行秘書 陳弘懿:「腳抽筋的時候,第一個你還是要放輕鬆,還是要放輕鬆,利用水母漂反過來的方式,儘量去壓你的腳跟,儘量先讓它再舒緩,然後再達成下一個動作這樣子。」

游泳教練劉盈傑表示,夏天戲水,除慎選安全水域外,最好還是到有合格救生員的游泳池;另外空腹或剛吃飽飯時,盡量不要下水,這樣才能玩得盡興又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