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擔憂毒水 香港擴大抽驗飲用水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6 日訊】中國國企包商 在香港的公共住宅,被爆出「食用水」含鉛量超標,現在已經引發居民恐慌,香港決定,將擴大對公共住宅的驗水範圍。

港府連續三天召開跨部門記者會,宣佈將為所有2013年後落成的公屋驗水,共有十個屋村分布在港九新界等區,共二萬四千個單位,涉及不同承建商。並包括之前被驗出有鉛水的葵聯?二期旁邊的一期單位。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張炳良:「這做法絕非是因為有跡象顯示這些屋?的食水含鉛量有超標,其最主要的作用是能夠讓相關的住戶安心一點,釋除他們任何的疑慮。 」

率先抽驗揭露鉛水超標的民主黨黃碧雲認為,港府應全面檢驗所有公共屋村及私人樓宇的水質。

民主黨 黃碧雲:「這個恆常的全港性食水重金屬抽驗應不是一次性做完就罷了。應變成我們政策的一部份。確保政府定期幫大家檢查一下水有無重金屬,有無超標的情況,大家也隨時可以上網看到這些資訊,令大家放心。」

她並反駁政府專家稱民主黨以隔夜水檢驗是取巧的說法,強調此種做法才能準確的測驗留在水管內的水質是否受水管污染物影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