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首爾公宅社區 柯文哲盼與中央齊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16 日訊】今天上午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觀首爾公宅社區,柯文哲表示,這裡不只有小學、中學,為了創造足夠的就業機會,還在這個地區設立研發中心,吸引企業進來,這是一種大規模的都市造鎮計畫。

記者 金燕:「南韓有超過200萬戶的社會住宅,其中有10%都在首爾,而牛眠社區,常常是許多國外首長參觀學習的指標。」

前一晚體驗韓國首爾牛眠社區 公共住宅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就參觀牛眠社區的環境與公共設施。

台北市長 柯文哲:「如果說我們最羨慕的地方是在哪,他是一個造鎮,就是說他是一種大規模都市計畫,那台灣在歷史上只有淡海那次比較接近,可是好像也沒有,這常常就很可惜,就是政策沒有一慣,就好像半途而廢。」

柯文哲表示,很多事情還是需要中央和地方連成一線,互相合作,這樣才可以做的更快,首爾公共住宅公司的董事長在為柯文哲介紹時也提到,韓國在早期,就已經把蓋公共住宅當成國家政策。

SH公社居住福祉處組長 千成熙:「這裏雖然是公共社區,但是質量很好,在價格上比民營要便宜,這是牛眠社區的特點 。」

柯文哲表示,台灣蓋房子的技術是不輸韓國的,台灣輸的是比較大規模的造鎮變更政策,以及財務調動和公司運作。

台北市長 柯文哲:「因為我們的環境不太一樣,所以我們回去還要想想看,要如何把看到的東西,要修正一下,然後在台北市能夠推行。」

柯文哲認為,台北市要做的事情還有很多,現在也不能挪用很大的資源去做一些事情,現在面臨比較大的是,資源分配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金燕 權成燁 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